close
法國Babybio 生機迷你叢林巧克力牛奶餅乾6盒組【PARKITO帕洛】法國天然精油防蚊手環-夏威夷紅黑斑無瑕霜/30mL//瓶

紅塵,不過一程旅途,我錯過你,你路過我。爾後,各自前行,各自修行。從此,天涯陌路,相望,再不相問。

煙雲低處,鶯燕雙飛,如今是一簾花落,殘葉風急。那一段與君相伴的日子,終究遠去,如今對酒當歌,霧裡看花,仿佛感覺到它是飄渺的,虛空的。

窗外弦月依舊,隻是當年人不再。花落別傢,淚濕春衫,隔墻相望的咫尺天涯,卻是遙不可及,那薄如蟬翼的希望,猶如慘白的桃花,終是要凋落的。

塵世,我欲求的地久天長,卻終是好景不長,每次驚然的一瞥,都演變成空洞的回憶,在歲月深深的幽谷裡,撕裂柔腸,輾轉憂傷。曾經那溫暖彼此的目光,而今變得如此薄涼,咫尺的思念,化作清淚兩行。

最初的纏綿,無盡的情愛,早已消逝得尋不到輪廓,當我愁眉緊鎖深閨時,你的甜蜜卻溢出眼角,我太過癡情,還是你太過無情?亦還是我總是悲情,你卻是傾情?

一腔幽怨,總由心生。穿梭在傷情致死的哀樂中,我總看不到點滴曙光。

箜篌,空侯?

看花,看花。

春光暗地流轉,一世相守的誓言開出的花,不止是驚艷,也有淒涼。

舊時月下的誓言,分明還在耳際,想把它當作一夢——隻要醒來,就一切回到原本的模樣。你不認識我,我不也不屬於你,兩不相礙,可是,我做不到。我無能為力,為瞭能將你從心底抹去,我隻能用一湖清水來塵封有關你的記憶。從此,再不將你記起。

隻是,我還殷切地希望,你有回來的可能。

可是,即使你能再回到我身邊,那你的心也能屬於我麼?

如今已是陌路,若再能回到曾經,也隻是繼續纏綿,已無廝守終身的可能。

我不過三生石上輕易劃過的一筆,早忘卻瞭何處天涯何處歸宿,此生紅顏自命薄,猶做琴心,舞於你指間。

紅塵往事中,你,成為我筆下唯一的主題。我借墨色字符,折疊唐詩宋詞的婉韻,將那平仄韻律鋪陳一紙纏綿的相思曲,任憑思念把心弦彈撥,盡情地讓那散落的思緒,隨著你的身影飄遠。

愁腸,惆悵?

斷腸,斷腸。

耳畔的話,眉上的愁,心裡的苦,還有暮落日斜相望的顧盼。

淚眼淒迷,孤枕無眠,涼風吹衣,驟然惆悵,隻見孤零花朵,斷魂的燕。

此生,我是一隻被幸福落單的精靈,漂泊在泛黃的舊時照片裡,以回憶為血液,在世間茍且偷生。在殘陽消逝後的每一個黃昏,獨自在黑夜中沉淪,踏著一地破碎的街燈,撫著心間無聲的痛疼,總是無法打破孤單寂寞的圍困。

流年已故,紅顏薄命。誰撫斷弦碎柔腸,歸雁過盡孤心涼。

世間牛郎織女,總是離腸恨淚。如今……如今,自己也不過如此,謹守深閨,拋盡珠淚,卻換不回那人一絲想念。落得獨自傷情,無人理會。

微涼如袂,幽恨暗生。

一生願為一人,空瞭心城。無奈,情深,緣淺,不能終生相看,也隻好,認瞭命。此後,青燈,木魚,瞭卻今生。

有無緣,又無緣?

秋風起,秋風起。

音塵隔絕,再無相問。

關於我們的過去,關於我們的記憶,也該是停下的時候瞭,一切都結束瞭吧。

此去何處,幸福安好,對於夢中人,已無關緊要瞭。

既已難相守,何須再纏綿?

世間最殘忍的,不過是,看到星點希望,煙花般驚艷,然後,又將其全部收回,活生生把一切摧毀湮滅,直流一地蕭瑟,無盡蒼茫。

甲午年四月初六亥時

首發網站:九九文章網

落夕寒/805234293
我是一棵樹
水墨廬州
淺秋碎語
arrow
arrow

    vz3t7t5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