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Upra?保濕亮白生物纖維面膜/3片//盒小獅王辛巴 PES標準彩色奶瓶熱銷組(4大2小)光能輻射計/太陽風車-綠色-20cm
土屋門前的小山坡是我童年時玩耍的樂園.。還記得八年前的那個深秋,一切都漸漸開始沉睡,唯有菊花,開得分外美麗。透過枯黃的雜草,我看見瞭,一團團,一簇簇的白花,像星星般明亮,一直蔓延到望不著的邊際。每年秋天,都是個金燦燦的世界。

秋,讓萬物凋零,抹去瞭春的彩,盛的夏,隻伴著蝶兒隨風嘆那枯葉散落。但我獨愛秋,因為它讓菊花在這個季節中悠然綻放,點綴著秋,譜寫著一個淡淡菊香的故事·····

深秋已至,秋風遊蕩在人間,所過之處都充滿瞭一股蕭瑟。梧桐小道上,彌漫著颼颼的涼意,一點輕微的風,便能讓平素裡生氣勃勃的葉子脫離枝頭,隨風打轉。路上鋪上瞭一層厚厚的毫無生息的黃葉,踏上去像陷入棉絮裡,還有令人心悸的“嚓嚓”聲。枯黃,是掩飾不住秋天的淒涼的。仿佛就在昨天,我還在花園裡呼吸桂花的清香,可是,如今霜凍一來,桂花便散落瞭一地,任人踩踏,我走在寂寥的小路上,想起一句“人閑桂花落”,想到的隻有“衰敗”這個形容詞。

作業之餘,我來到土屋門前,想看看迎風挺立的菊花,便有一縷幽香繞著我。這香味震撼著我的每一個細胞。

此刻,土屋中沒有瞭一絲聲響,眼中隻有菊花。我細細地打量,黃的,白的,紅的,它們的花瓣緊緊地簇擁,猶如在與涼風霜凍做著鬥爭。眼中的菊,有著與落葉截然相反的情愫,她是帶著一種神韻的——在秋風蕭瑟、萬物枯竭的時候,她卻金英奪目,傲霜,晚香。我不禁吟詩一句:“寧可抱香枝頭老,不隨黃葉舞秋風。”

次日,我來到土屋門前。那便是菊花瞭——不妖弱,挺直腰桿,用小小的身軀默默地裝點著秋日大地的小花。它昂著頭,無謂地看著一切,可愛中透著頑強。俯身,我摘下一朵,把它放在鼻尖上,輕輕一嗅,期間有一點苦澀,而更多的是淡淡清香。這時,我才覺察到,菊花是偉大的,枯而不隕,樸素無華,不媚世好,每當聞到袖上縷縷菊香,我總是精神一振,這小小的菊,竟蘊藏著我所不及的力量。

此景此情,腦海裡突兀而出一位聖人——屈原。他同樣為官,卻未與那些老賊奸臣同流合污。他那品質,如玉一般的結晶,如冰一般的清凈,他是一位獨醒者,是一朵超凡脫俗的菊。

黃巢的“待到秋來九八月,我花開後百花殺。沖天香陣透長安,滿城盡帶黃金甲”。菊就被賦予瞭一種反抗精神,每當我看這金黃的菊,便會追憶起那段充滿瞭硝煙的歷史。

朝陽柔柔地照在菊花上,使得它嬌小的花瓣異彩流光。橙黃色的花蕊裡,藏著那一汪露水,亮晶晶,嬌滴滴,顫悠悠,恰似少女眼中的淚珠兒,晶瑩剔透。花開得如此嬌媚,在秋風中,卻透著一股剛勁,讓人不經意間愛上瞭它。爺爺在土屋的小院裡也種著幾株菊花,那是爺爺最愛的花,他總喜歡坐在院子裡,就這樣靜靜地欣賞它。

那天,我考試考差瞭,被父親恨恨地訓瞭一頓,獨自坐在門前傷心地哭著,晚霞染紅瞭半邊天,夕陽分外美麗,可我卻沒有心情去欣賞這樣的美景,隻是一個人傷心地落淚。

爺爺聞聲而來,把我牽到瞭院子裡。我倆坐在院中,旁邊的菊花,綻放著萬朵花瓣,秋風吹來,讓人有瞭一股涼意,可它還是這樣開著,絲毫沒有懼怕的意思。

爺爺輕輕地摸瞭摸我的頭,慈祥地笑著說,爺爺沒有什麼文化,但也懂得幾分道理。他引導我的視線轉移到那邊的菊花上,你看,他指著菊花,這是菊花,它很美。秋天,很多花,很多樹都凋謝瞭,但菊花依然開著,它不怕任何困難,心中隻有一個信念,就是開花,無論前方有多少困難,秋風讓多少植物害怕,但它依然堅強地挺瞭過來,在它美麗可愛的背後,都經歷過風雨。菊花如此,那我們呢?爺爺為我擦去眼角的淚水。要像菊一樣棒!我停止瞭哭泣。爺爺開心地笑瞭,他望著菊花又說,人生道路上免不瞭坎坷,但人,要在磕磕碰碰中成長,學會堅強。那時的我不太明白爺爺的話,但“堅持”這兩個字在我心中,深深地烙下瞭印,我想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
秋風吹得落葉滿院飛,連烏鴉也在屋頂上不停地叫著。大傢都穿著黑衣,滿院都是哭聲。我坐在院子裡,望著菊花,淚,像斷瞭線的珍珠,不停地往下掉。那一年我八歲,爺爺離開瞭人間,永遠地離開瞭我,留下那個夕陽下的一番話,永遠地閉上瞭雙眼。

每當我經歷困難時,都會想起那個夕陽下的菊花。我明白,我要堅強,不管前方的路多麼艱難,我都要走下去,要堅強地走下去!

八年後的秋,又是菊花開放的時節。我來到瞭土屋那個熟悉的小院,一切都顯得溫暖。自從爺爺離開後,我們搬瞭傢,幾乎沒再來過這兒,但,對於這裡的一切我都不覺得陌生。不經意地,我發現瞭土屋院子裡的菊花,他還是那麼美麗,在秋風中堅強地開放著,是爺爺最愛的菊花。

風兒吹散瞭菊花的花瓣,花瓣在空中飛舞著。菊花啊,你飛吧,飛遠一點,飛到爺爺身邊告訴他,下輩子,我還要做他的孫女。

秋雨淅淅瀝瀝地下著,但仿佛有一個聲音,在不停地呼喚著,是菊花,是風雨中的菊花。聽,它在說:我們一定要堅強······

不知菊花還有多少高尚的品質,而我最喜歡菊花,是因為菊花有一種樂觀的精神。如果霜凍是一種困難,如果狂風是一種挫折,如果驟雨是一場打擊,那麼我也會如菊花一般,樂觀頑強,每時每刻尋覓快樂與希望。即使我無法擁有像陶淵明那樣的大詩人的才華與成就,然而我一定會做一一株菊,不枯不隕。

這是一朵神聖的菊花,不管環境多麼惡劣,不管是否有人註意,秋天一至,依然漫山遍野,生機盎然。正如傢鄉的人們,勤奮勇敢,僅憑自己的勤勞智慧,便使天南海北都有我們的身影。菊花的優雅,好像就是我們的氣息吧!

一片片菊花,花開成海。我采下幾朵菊花,放在爺爺的墓前。爺爺,請原諒我,這是我最後一次哭泣,我會永遠像菊一樣堅強。在夕陽的餘暉下,我仿佛看見瞭那個疼愛我的爺爺。一直在等待著我回傢!
隱藏情緒是一種修養
蝌蚪諞尾,不美反昧
心簡單瞭人就快樂瞭
arrow
arrow

    vz3t7t5h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